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红光奖专题 | 艾贝特:技术创新助推激光锡焊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06 作者:钟鸣 来源:激光制造网

当前,我国光器件产业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科技赋能将推动工业4.0进一步发展,工业激光锡焊产业也将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作为激光焊锡专业供应商,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贝特)专注“激光焊锡工艺应用15年,不断为“中国智造”发展赋能。

微信截图_20201006162501.png 

艾贝特自从2005年成立以来就开始就进行科技研发建设的投入,拥有一批对技术执着、专注,对事业、对社会有贡献精神的高素质技术团队。

 

在推动中国工业、制造业向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开展的路途上,艾贝特激光设备商有一份令人称心的答卷。艾贝特全自动智能激光锡球喷射焊锡机器人生产线PLSA6000H”荣获荣获2020红光奖“激光工艺突破创新贡献奖”。

 

据参评资料显示,该激光锡球喷射焊锡机器人生产线创新之处在于填补了国内激光锡焊工艺的空白,替代了传统焊接方式所带来的品质隐患,解决目前锡丝焊接和锡膏焊接所面临的飞溅,残留问题,提升产品品质及可靠性。同时激光锡球焊在应用过程中,无污染,耗材少,锡球使用成本相较锡丝和锡膏降低了1/3,锡的浪费减少超过40%,是目前针对高精密锡焊接工艺的首选方案。

图片1.png 

工业4.0时代,从工业工厂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智能迭代到产业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工业激光锡焊行业从大而重变得“举重若轻”,技术是驱动光器件产业革新的第一要素。

 

砥砺前行的艾贝特早早的嗅到了行业向智能化方向转变的潮流,于是早几年开始布局自动智能激光设备生产线,通过长时间的技术打磨和测试,通过智慧赋能,打造出了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全自动激光焊锡机器人生产线。

 

  艾贝特激光锡焊在科技研发这块力度之大,投入之高,也让艾贝特跃升为国内工业激光锡焊企业中对技术投入最多的公司之一。

微信截图_20201006163920.png 

  对科技研发的高投入不仅全面推动了艾贝特激光锡焊自身业务的高速成长,大量的创新技术已经通过模块化、平台化对艾贝特激光锡焊各方面业务赋能。

 

2017年,艾贝特与世界500强企业住友电工合作,首推激光锡球动态焊成功应用TEPY-C行业,得到苹果客户认可,取得手机摄像头行业80%以上市占率,首创并成功推出手机摄像头行业第一条全自动CCM模组自动激光锡球焊锡生产线。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在通讯、线材、半导体、5G、汽车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深受国内外500强客户的信赖。

微信截图_20201006163751.png 

科技创新赋能激光锡焊产业发展,艾贝特通过建立科技型激光锡焊企业,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成本明显下降、业务创新加速、业务规模显著增加。由此可见,艾贝特是一家技术企业,一家拥有技术思维方式的激光锡焊企业。而正是这种技术思维,一砖一瓦地逐步搭建起艾贝特激光锡焊宏伟的技术大厦。

 

未来,艾贝特激光锡焊将以技术创新作为光器产业驱动力探索更多场景,相信技术服务也将成为艾贝特激光锡焊的核心能力之一。


上一篇: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深圳召开,行业大咖齐聚深圳共话新未来 下一篇: 红光奖专题 | 柠檬光子:用“芯”智造,赋能激光生态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