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红光奖专题| 光库科技:“小器件”成就“大角色”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激光制造网

“红光奖”的前身是“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自2018年启动以来广受业界认可,现已成为展示中国激光行业最新技术比拼和引领行业方向发展的一项标志性赛事。


2020年6月20日晚,激光行业至高荣誉“红光奖”在东莞隆重揭晓。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光库科技从百余家优秀企业中脱颖而出,实力斩获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奖”。


图片1.png

 

光库科技人有一个朴素的企业信念:只要大家都踏踏实实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企业取得巨大成就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正是基于这个朴素的信念,光库科技用了20年的时间,从一个几十人的小企业做到上市公司,成为中国激光行业中的佼佼者。

2017年3月,光库科技在A股低调上市。这本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发展节点,但在光库科技看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一站俱全 激光器厂商核心供应商
 
光库科技专注光无源器件领域二十年,高水平的生产工艺深得客户信赖,包括高功率隔离器、环形器、波分复用器、合束器、高功率光缆、高功率光纤光栅等在内的、丰富的高功率产品品类和灵活的参数定制能够满足客户多种需求,现已成为世界知名激光器厂商的核心供应商和合作首选。
 图片2.png

二十年来,光库科技一直专注光器件领域。在不断创新之下,光库科技已经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其光纤器件以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在光纤激光、光纤通讯、航空航天、数据中心、3D传感、5G、无人驾驶、环境监测、地质勘探、医疗设备、科研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其产品销往欧、美、日等30个国家和地区。它自主研发的6kW合束器、1.5kW光纤光栅、500W隔离器、6kW激光输出装置等多款产品,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光库科技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及“广东省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平台,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国防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合作。
 





颠覆产能 千瓦级光纤光栅批量交付
 
近年来,光库科技不断加速产品研发、提升产能产效,基于其独创技术ClearCut所开发的千瓦级光纤光栅产品,其低温升率和长期可靠性等出色表现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而该系列产品批量交付的实现也宣告着光库科技又一重要产线进入规模部署时代。

光库科技以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定制化水平高等突出优势,赢得了全球客户的信赖。目前,光库科技的主要客户已经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林肯实验室、全球最大的激光器公司Coherent、三菱、富士通、菲尼萨、思科、SPI、Lumentum等。

图片3.png
 
此次荣获红光奖“激光行业影响力企业”殊荣,实际上是光库科技高功率器件及保偏器件以优异的可靠性广受行业认可,高水平的产品定制和生产工艺深得客户信赖,这也更加坚定了光库科技不断推动激光行业蓬勃发展的决心。
  





上天入海 高可靠性器件助力“国之重器”
  
作为高功率和保偏技术专家,光库科技能够研发并生产可以应对极端环境的高可靠性器件。其产品具有“航天级品质”,先后为“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的成功登月提供重要保障。同时,公司还承接了海底光网络的无源器件定制项目,成为全国仅有的海底光网络无源器件供货商。
 图片4.png
光库科技坚信“小器件”成就“大角色”,始终专注做器件,近年来通过一次次技术革新和战略部署创造行业奇迹,以高精尖的科技能力,卓越的产品品质,追求完美的匠心,不断帮助中国的光纤激光企业刷新功率水平,实力铸就行业影响力。

光库科技凭借其独有的专注、匠心、实干、真诚,无惧艰险,奋勇拼搏,已经成为全球无源器件的核心供应商。光库科技坚信,未来可以更加笃实坚定地做好精品,为中国高端制造业的崛起持续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第三届 LMN2020 中国激光文创艺术设计大赛已启动,欢迎来报名 下一篇: 【会员动态】大族粤铭第四代汽车安全气囊激光切割设备亮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