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考察交流

广东激光协会考察松下波士顿实验室与Convergent公司

发布时间:2018-07-31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赴美国考察团在周末离开了美国西海岸后,经过四千多公里的航程,来到了美国东北部的名城波士顿。

波士顿(Boston)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也是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的最大城市。波士顿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创建于1630年,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另外,波士顿及周边地区是著名的大学之城,拥有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此番激光协会成员也参观了哈佛大学等名校以及博物馆。

 

在2月5日,激光协会考察团来到了松下波士顿实验室,该实验室负责人刘新兵博士对协会成员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刘博士是《激光制造商情》的老朋友了,他连续多年到深圳参加“亚洲激光论坛”并作技术演讲,也在《激光制造商情》上多次刊登了技术文稿。

据了解,刘博士于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得应用物理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超快光学中心(CUOS)工作。他于1998年加入PBL担任项目经理。自2006年开始,刘新兵博士一直担任松下波士顿实验室(PBL)主任。在加入松下之前,他作为资深研发工程师从事于电子科学工业领域,尤其是激光封装应用。目前他在激光微加工、超快激光、微光学等领域有资深的研究。

图片2

 

 

拜访完松下波士顿实验室后,激光协会考察团来到了同样位于麻省的Convergent Photonics公司进行交流活动。

 

可能国内很多朋友不熟悉CP公司,然而很多人应该知道武汉光谷科威晶激光技术有限公司。

没错,在已故王又青教授的带领下,武汉科威晶激光成为国内大功率CO2激光器的领先企业,最早在国内实现了万瓦级激光器的国产化。而科威晶激光公司成立之初引进的技术就是来自于美国的Convergent Photonics公司,也就是普瑞玛北美公司——Prima North America Inc(PNA),CP公司早在2000就被意大利的普瑞玛工业集团收购了。美国在工业激光器领域的发展是非常强的,除了国人熟知的IPG、Nufern、光谱物理外,就做CO2激光器的公司就有Coherent,Convergent,PRC,Synrad,Iradion等。

Convergent除了CO2激光器和YAG激光器外,近几年还大力发展光纤激光器。

协会考察完成了在波士顿及周边地区的行程,将前往下一站:纽约。


上一篇: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考察美国Coherent公司总部和大族激光北美公司 下一篇: 没有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