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科技日报:亚洲激光论坛促深圳激光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科技日报讯 (刘锦柳)由广东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这个专注于搭建国内最具规模与高水平的激光技术、科研、产业、产品交流的平台,从初生到成长、从成熟到品牌化发展;从十几位专家参与到一百多位权威专家到会;听众人数从最初的数百人已发展到今天的论坛听众3000多人,展会观众6000余人的规模,有力地推动着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激光行业较具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



图为LASERFAIR 2014亚洲激光制造技术展现场杞人摄

在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就职典礼仪式。首届会长光韵达董事长侯若洪表示,协会将致力于促进激光学科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促进激光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引导广东激光行业良性发展,为激光企业与科研人群提供产学研合作平台。

与论坛同期举办的LASERFAIR 2014亚洲激光制造技术展是专注于激光、光子学以及光学元器件产业的展览会。目的是为国内特别是华南地区激光设备与器件制造商以及终端用户搭建良好的交流交易平台。致力于给众多激光企业带来广阔的商机,并推动华南制造业的激光加工应用和升级。

通快、罗芬、GSI、立陶宛、大族、领创、锐科、华日、金运、华曙、创鑫……展会现场不仅众多明星激光企业云集,更有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苏州大学、贵州大学、深圳大学、温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众多院校携科研成果现场展示。其中北京工业大学BJUT-1桌面型3D打印机项目;华中科技大学超高斯光束固体激光器、水导光纤激光加工装备、铜结晶器激光熔覆工艺装备等一批高校最新成果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眼球。

深圳是举办高端论坛的集聚地, 100多专家聚集深圳共论激光,将对深圳带来新理念、新动力,将产生重大影响,将推动和促进深圳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深圳已成为继武汉之后国内第二大激光产业聚集地,出现了200多家激光企业,产业规模达100亿。其激光企业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岗三个区,包括大族激光、光韵达、联赢激光、光大激光、木森科技、创鑫激光、瑞丰恒、奥瑞那、铭镭激光、民升激光、迪能激光等。其中大族激光、光韵达属于上市企业。仅大族激光2013年的业绩就超过43亿元。占深圳激光产业的40%多,今年预计突破50亿,远远超过湖北相关激光企业的营收,标志着深圳激光产业已进入成熟成长期。


上一篇: 南方日报:3D打印 “叫好不叫座” 下一篇: 深圳南山网: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开幕 重点关注激光应用的自动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