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深圳南山网: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开幕 重点关注激光应用的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7-11-24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范萌)6月12日上午,2014年第八届亚洲(深训)国际激光应用技术论坛暨激光制造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论坛由广东省光学学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暨武汉激光学会主办,有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百逾专家到会,并在12日-14日做精彩演讲。

八大会议闪亮登场

激光前沿技术应用是本届亚洲激光论坛的所关注的,本届论坛以“激光:高端工业制造利器”为主题,突出自动化 、智能化 ,深入分析激光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寻找未来国际化发展途径,推动和促进我国激光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论坛期间还安排了汽车工业激光制造应用、激光再制造(模具加工)、超快激光技术与微细加工、光纤激光技术与柔性加工、大功率激光技术与钣金加工、中国3D打印(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光电子与激光技术、台湾雷射论坛等八大会议,吸引来自武汉、北京、上海、浙江、西安、贵州、苏州、温州、广州、深圳、长春、香港、台湾等地以及美国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高层、用户、应用工程师数千人到会,共同探讨激光前沿技术和激光产业的发展。

百逾专家精釆演讲

亚洲激光论坛创立以来,坚持“求实、求真、创新”理念,不断探索领域、丰富内容、把脉未来,増强力度和深度,引领行业致力于推动激光行业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以及国内激光产业发展,推广激光加工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普及,得到国内外各界专业人士的支持与认可。在本次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表面改性实验室王茂才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姚建华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史玉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永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涤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教授、奔腾楚天激光(武汉)有限公司吴让大总经理、清华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钟敏霖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陈继民教授、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杨上陆资深研究员、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罗敬文总经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周军博士、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王璞教授等百逾专家到会,就我国激光发展现状、难点和发展方向做精彩演讲,给与会者带来全新理念和勇气。

 众多院校携成果展示

“激光应用的自动化、智能化”是本届论坛的重点与焦点,也是中国激光行业未来值得期待的方向。

 众多院校不仅派出多名专家做论坛演讲报告,更是与同期举办的激光制造展现场互动,来自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苏州大学、贵州大学、深圳大学、温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众多院校将携科研成果亮相展会。其中包括北京工业大学BJUT-1桌面型3D打印机项目;华中科技大学超高斯光束固体激光器、水导光纤激光加工装备、铜结晶器激光熔覆工艺装备;暨南大学激光晶体和拉曼晶体将闪亮登台,同时华曙高科发布世界最快的工业级3D打印机将出席ALAT亚洲国际激光论坛。

将对深圳产生重大影响

深圳是举办高端论坛的集聚地, 100多专家聚集深圳论战激光,亚洲激光论坛除了得到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外,还吸引深圳众多激光企业及从业人员参加,这将对深圳带来新理念、新动力产生重大影响,并推动和促进深圳激光产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深圳已成为继武汉之后国内第二大激光产业聚集地,出现了200多家激光企业,产业规模达100亿。深圳的激光企业主要集中在南山、宝安、龙岗三个区,包括大族激光、光韵达、联赢激光、光大激光、木森科技、创鑫激光、瑞丰恒、奥瑞那、铭镭激光、民升激光、迪能激光等。其中大族激光、光韵达属于上市企业。仅大族激光2013年的业绩就超过43亿元。占深圳激光产业的40%多,今年预计突破50亿,远远超过湖北相关激光企业的营收,可见激光产业已进入成熟成长期。

上一篇: 科技日报:亚洲激光论坛促深圳激光产业快速发展 下一篇: 中国新闻网:深圳成继武汉之后国内第二大激光产业聚集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