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深圳新闻网:各国专家齐集深圳 激光产业走势看好

发布时间:2019-05-13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苗苗 实习生 金洪竹5月8LMN2019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于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行业专家莅会演讲共同探讨领先激光技术及未来发展策略。

激光行业“光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激光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成为主要特征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全球范围内日益兴起。其中,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等国家的发展尤为迅速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表示由于激光独特优势,激光技术已经深深扎根于各种各样的产业当中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先进领域技术成为汽车、石油、机械、航天航空、通讯、轨道交通运输局、电子信息、医疗、服装纺织、文化创意、科学研究等众多行业技术改造升级的重要工具,成为扭转制造业低质低效、重塑产业竞争力、实现新旧重难转换的利器。2022年,全球的激光技术市场会预计达到150亿美金的规模。

本次博览会汇集展示了国内外200多家知名激光企业,各类激光切割/焊接解决方案、先进激光技术、激光先进精密加工、3D打印、激光加工产品、光学材料及元器件让人目不暇接。许多人对3D打印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白色的模型上,殊不知,现在3D打印已经可以呈现出炫丽多彩的颜色,并广泛应用在服装设计、家具装饰等各种行业。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3D打印的色卡

深圳已成激光产业高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在论坛中表示,中国激光产业、技术制造的发展主要位于珠三角、武汉以及长三角地区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和产业聚集,深圳已经成为了国内技术实力最为雄厚,产业规模最大、产业基础扎实的聚集地。

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副局长高瞻表示:深圳市高度重视激光产业的发展2017年我们把激光制造纳入深圳十大重大科技产业专项,支持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关,实施重大产业示范和产业项目。

据悉,深圳拥有大族激光、创新激光、联云激光、等一大批自主品牌,产业集聚效益凸显随着5G、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激光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高瞻透露,未来,深圳也将继续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为激光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上一篇: 南方日报:深圳成中国最大激光产业城市,占华南产值近八成! 下一篇: 香港商报:打造华南激光行业风向标 中国激光与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