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2018先进激光在轨道车辆&重工业制造应用大会在唐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0

唐山科技局:为推进激光技术在我市重点领域的集成应用,促进先进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相结合,8月23日,由唐山市科技局、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主办,中科院唐山中心、广东省激光协会承办的2018先进激光在轨道车辆&重工业制造应用大会在我市成功召开。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冯晓棠、市科技局吕素青局长、薛建功副调研员、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秘书长邵火等领导出席了大会。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百川集团等96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等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为本次大会致辞,并做了“高端激光清洗技术探讨”的主题报告。来自中科院系统、天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知名企业的11位国内激光行业专家分别推介了激光清洗、激光切割和焊接、激光再制造等新技术,发布激光技术应用领域的前沿成果30余项。与会专家与企业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和互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参会代表受益匪浅。其中,浩德互动公司和唐山三友集团远达化纤有限公司对院士团队的“激光清洗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进一步对接洽谈;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就“焊铝自熔时裂纹问题”与中国中车首席焊接专家鲁二敬工程师和广州阿比泰克焊接技术公司技术主管赵韧进行了详细地交流,为解决研发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明确了思路;百川集团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就“激光清洗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会后,专家团队一行11人深入到百川集团、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调研,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前沿激光技术,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等就“激光技术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的全新物联网”技术与企业家深入交谈,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习近平考察广东全记录 下一篇: 聚焦新动能 激光技术推动青岛制造业及海洋产业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