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科技创新

凯普林光电:工业级飞秒激光器,服务精密激光加工应用

发布时间:2018-06-20

    首先非常感谢顾总接受《激光制造商情》的采访,下面我将向您提几个问题,请您简单描述一下。


Q

非常高兴能够与您交流,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什么激光产品制造?主要有哪些产品系列?

A

【新华】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工业级超快激光器。目前产品主要是飞秒,但是今后可能也会研发生产皮秒激光器。我们的超快激光器覆盖近红外到紫外共4个波段: 1.5微米、1微米、绿光、及紫外,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

Q

我们了解到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请问成立这个全新子公司有什么战略意义?

A

【新华】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以半导体激光器件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近几年公司意识到工业激光器尤其是超快激光器的市场需求量快速上升,所以在2017年8月份成立了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独立、自主经营,研发生产以飞秒为主的致力于精细加工应用领域的工业级激光器。一方面充分利用凯普林的平台和渠道,另一方面以一个全新的团队来开拓这块业务。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好的超快激光器供应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性价比最高、客户服务最好的产品。


//////////

Q

几年来国内激光市场规模越来越大,但竞争也十分激烈,贵司是从事激光器的,对此您有何看法?

A

【新华】竞争是一件好事。竞争不仅让客户得到利益,也同时能激发我们自己把产品做得更好、更有针对性。目前国内在低端激光器市场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严格意义上来讲已经不能叫“竞争”了,称为“厮杀”更确切些。但是在高端激光器方面(譬如飞秒),由于技术门槛高,国内参与者还不多。我个人倒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和资源进到这个领域来,用最短的时间把超快激光器做好,尤其是把新的应用做起来。大家一起把这个领域做大做强。


//////////

Q

请问目前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发展状况如何,2017年市场发展成绩怎么样?

A

【新华】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还是一个新公司、小公司,但从成立到目前的将近一年时间里,我们的发展还是很显著的。目前为止我们团队中有博士3人,硕士10多人,应该说是技术力量雄厚,已经初步形成了研发、工程、生产、管理这个基本构架。但是在市场方面还有待开拓。我也衷心希望能与我们的客户成为朋友,一起携手一起成长。


//////////

Q

2018年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相对于北京公司是否会拓展更多产品或者市场目标?

A

【新华】是的。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公司的产品线是完全不同的。我们的客户群体也90%不一样。所以我们肯定是要拓展更多产品、更多的客户。激光公司的管理团队有20多年美国高科技公司研发管理和生产管理的经验,我们会结合北京公司的优势和传统,努力推出品质可媲美欧美产品的高端激光器,为北京凯普林的成长开辟一块新领域。


//////////

Q

请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

A

【新华】非常感谢“激光制造商情”给我这个机会介绍我自己和我们公司,在这儿我祝所有激光行业的同仁们、客户们身体健康、生意兴隆。我是2017年夏天回国加盟北京凯普林并兼任凯普林激光公司的总经理。在此之前,我在美国21年时间。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在美国的高科技公司里做飞秒激光器和高功率激光器。先后任职于IMRA、Raydiance、和JDSU等公司,并负责这些公司的生产管理和研发管理。我在IMRA工作了6年多时间,主要负责生产的管理和运作,让我真正懂得如何一丝不苟地做好产品。2008年加入了另外一家飞秒公司Raydiance负责其研发团队,我们是当时全球第一家推出工业级50微焦耳、100微焦尔、200微焦耳的光纤飞秒激光器的公司。这些经历让我懂得:第一,怎样才能把产品做成高可靠性、高品质;第二,产品必须以让客户满意、让客户赚钱为最终目标。


//////////

Q

最后,请简单介绍一些天津凯普林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的发展方向和战略。

A

【新华】我们2018年的发展方向有2个:

1)推出第一款工业用飞秒激光器,并得到客户认可;

2)建立广泛的联系。对内追求高品质、高效率,对外推行“以客户为中心”,用“心”与客户共发展。

谢谢大家!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


上一篇: 协会会长单位光韵达为魔兽世界角色雕像3D打印技术本地化提供极大支持 下一篇: 东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到访正业科技参观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