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永利激光:扩产增效,多项产品技术领跑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01

安装、调试、检测、包装、封箱……在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内,又一批激光器整装待发,销往欧洲。


图片


年初以来,永利激光来自国外的新订单就在不断增加,车间里的机器几乎没有停止运转过,“好在公司年产1000台套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项目已经投产,有效提升了企业产能。”仔细查验每箱产品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微笑着说。


年产1000台套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项目为永利激光二期厂房建设项目,是吉林省十四五规划新兴产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每年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将成为北方地区最大的光纤激光器研发和生产基地。


图片


光电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经济的核心技术,是当代最具有成长性、发展势头最快的产业方向。光电信息产业一直是长春新区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积累,新区在激光、光学成像、智能制造、半导体等领域集聚了一大批具备比较优势的优质企业,总体呈现基础好、前景广、潜力大的发展趋势,是吉林省的“排头兵、领头羊、先行者”。全区汇聚光电产业企业近800户,围绕各分领域的重点企业,搭建了多个产业发展链条,形成了“屏、端、网、云、智”全领域、高端化的光电信息制造能力。激光领域,永利激光领跑全国二氧化碳激光器行业,拉动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


图片


永利激光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激光器件制造商,总部位于长春新区,产品线涵盖光纤激光器、射频激光器、二氧化碳激光器、激光电源等激光器件,并为激光整机设备集成商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及成套解决方案,产品出口世界8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二氧化碳激光器产品批量生产三大系列(科研用、医疗用、工业用)二十余个规格型号,具备年生产二十万支的生产能力,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品型号最全的厂家。目前已获国家授权专利58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全部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多种产品的技术领跑国际市场。企业连续三年销售额平均增长率超过20%,在行业内持续领跑。


在永利激光的系列产品中,气体激光器产品功率涵盖50mW-600W,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科研等领域。新产品光纤激光器自2016年启动研发项目,目前已经实现了1000W到3000W光纤激光器规模化生产,充分掌握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关键技术,采用了抗高反设计,在同行业中竞争优势明显。今年投产运营的年产1000台套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项目新增生产设备240台(套),重点研究解决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激光整机提供高光束质量、高稳定性、长寿命的光纤激光器系列产品。


图片


“我们当前正持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公司目前在研项目4项,‘十四五’期间规划研发和产业化项目6项,努力向激光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具有吉林省特色的激光产业链,将我省激光产业做大做强。”永利激光公司负责人说,公司每年销售额的6%用于研发新产品,未来还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阔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我们将继续向激光产业上下游拓展,面向激光整机设备终端商提供设备升级改造和定制化服务,扩大生产规模以供应链来推动激光产业发展,与本地一汽、长客合作,推广激光技术在汽车、轨道客车、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推广应用。”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全力打造具有吉林省本地特色的激光产业链,以优质优价来促进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带动激光装备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长春新区


上一篇: 大族激光又成立一家科技公司,下半年多家全资子公司接连落子 下一篇: 银湖激光和图森激光董事长蒋仕彬荣获“陶瓷技术创新领袖奖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