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中秋激光企业家座谈会暨深激协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深圳激光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0

9月19日,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在深圳激光谷顺利召开“中秋佳节激光企业家座谈会暨深圳市激光智能制造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三次理事会”。

本次会议是为认真贯彻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政府桥梁作用,努力承担起协会职能,根据经济形势和工作所需,提高团队意识,促进合作交流,推动激光产业健康发展,助力深圳经济腾飞。

侯若洪会长发表致辞

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邵火主持。在会上,侯若洪会长发表了致辞。侯会长说,召开本次会议非常重要,我们将认真总结报告前段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今后激光发展态势;落实新一届理事授牌仪式事宜;整合资原,座谈交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良性度过产业笫二个黄金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协会要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发展条件,找准基本点,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通过科技创新和应用基础研究来进一步赋能制造业。借助当前国内形势及深圳市政府的政策资源盘活资金,盘活产业,盘活市场,为推进深圳市激光产业向高质量集群发展贡献力量。

协会秘书长邵火向全体理事作报告

协会秘书长邵火向全体理事报告了自3月27日协会换届以来工作情况及深圳激博会期间的工作安排。他指出: 协会换届选举申报现已得到政府主管机构的核准可行使职权;换届后秘书处走访了大量老会员企业,了解诉求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积极发展会员;举办和组织参加国内相关技术产业大型研讨会、展会、交流会等活动,推广会员单位最新技术成果及产品,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组织会员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帮助会员单位技术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承办政府各有关委托任务;积极协助会员单位宣传报道,宣传发布企业风采及需求,扩大会员的影响力,树立协会形象;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对行业数据进行采集、调研、整理,做出合理化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助推深圳市激光行业健康发展;培训骨干,抓好队伍,实施协会可持续发展的人力资源战略,通过各种措施提高协会骨干的素质,增强社团的凝聚力等。

参会理事发言

会上,全体参会理事逐一发言,对当前的产业发展进行了认真分析,共同总结工作经验,对行业健康发展、激光职业培训、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对口服务等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和商榷,决定分头改进,逐步完善。

参会理事发言

会议讨论了9月27-2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激光展及世界激光制造大会相关事宜,商议决定在9月27日晚“红光奖”颁奖晚宴上举行协会主要领导及理事就职授牌仪式。

参会理事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是一个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激协秘书处


上一篇: 大族激光新布局:拟投资25亿元建设西南、华东两大生产基地 下一篇: 大族激光斥资1.3亿元成立半导体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