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协会新闻

亮点光电推出首款1.5μm小型化激光雷达光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近日,据激光制造网了解,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推出一款基于人眼安全的1.5μm波长的脉冲光纤激光器,该产品是目前世界上最紧凑、功耗最优的高峰值功率激光光源。产品具有高电-光转换效率,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工作温度范围宽,采用开放接口设计,通过外部输入时序信号灵活控制种子激光器和泵浦调制技术,实现按需发送脉冲信号的同时能显著地降低ASE噪声和非线性效应,是激光雷达、遥感勘测、激光测距的理想光源。

激光雷达堪称无人驾驶的“眼睛”,激光雷达输出的峰值功率越高,可探测的距离就越远,空间分辨率和探测灵敏度越高,受恶劣天气的影响越小。亮点光电推出的这款超紧凑型、高峰值输出的光纤激光器,致力于点亮无人驾驶的“眼睛”,让“眼睛”看得更远、更清晰。

测绘领域的激光雷达目前使用的激光光源多数来自于国外BK-TEL, KPS, Lumibird,但国外企业的激光光源价格昂贵,响应时间慢,未来也将是国产替代的机会;而亮点光电在激光测绘领域深耘多年,已有多款量产测距机热销,原有系列的测距机加载该款超紧凑高峰值激光光源,在提高测绘能力同时也显著降低成本,必将在测绘领域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主要特点

1、该型产品为1.5μm波段脉冲输出激光,人眼安全,对于保证无人驾驶汽车的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通过优化设计,实现无次脉冲、高峰值输出,同时光束质量好,发散角小,高重复频率,非常适合于中远距离测距,加上工作在1.5um波段本身就具有较强大气穿透能力,更是进一步增强激光雷达的探测能力;

3、采用独特的泵浦调制技术,避免了泵浦常开而产生大量ASE噪声和功耗,达到相同峰值输出时,功耗和噪声显著优于市面上同类产品;

4、体积小、重量轻,适合多平台搭载。该型产品重量小于100g,既可单独使用,也可集成于多款小型光电系统,适应单兵、无人车、无人机等多种有人及无人智能平台搭载;

5、产品环境适应性强。该型产品已经通过高低温、冲击、振动等环境试验,产品可在复杂、苛刻的环境使用,同时瞄准车规可靠性标准,适合于无人驾驶车载雷达。


应用场所

01激光雷达

02遥感测距

03安防监控

04智慧城市

据了解,亮点光电已拥有十余载的历史,最早由2010年海归博士创立的一家半导体研发公司“无锡亮源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起家,2017年,母公司亮点光电正式成立,在子公司的基础上向光电行业中下游发展,定位于一家专注激光器及激光应用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企业,主要提供半导体激光器、光纤激光器、固体激光器及相关激光应用系统。

亮点光电集团设有北京亮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子公司)、无锡亮源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子公司)、江苏亮点光电研究有限公司(泰州子公司)。公司拥有一批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包括多年从事激光器研究的博士、行业资深管理和技术专家以及2位院士组成的顾问团队等,公司研发技术队伍中硕士博士占比超过50%,曾多次获得各级部门重大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殊荣。公司成立以来,凭借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高效专业的服务支持,目前已与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铁路、电力等众多和特种行业领域的厂家和研究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编辑:激光制造网


上一篇: 大族激光斥资1.3亿元成立半导体公司 下一篇: 创可激光徐强:提升品牌价值,深耕激光打标细分领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