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2020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理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

送走炎热的夏季,迎接秋雨阵阵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9月18日下午,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在广州3D打印产业园举办了2020年理事大会。

出席本次盛会的嘉宾及会员代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杨永强会长;广州3D打印产业园董事长、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孝超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彭华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宋长辉副秘书长;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林波先生、广州市文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朱扬林董事长、连平县昕隆实业有限公司周跃飞主任、广州市捷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一奇董事长、广州雷佳增材科技有限公司王迪总经理;理事单位:中山大简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丽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同铄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谦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以及会员代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东九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弦领智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会监事长代表刘绵柳、监事陈海鹏,主持人陈孝跃副秘书长。共计三十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于9月18日下午三时正式开始,由陈孝超秘书长作协会几年来的工作总结。杨永强会长作了重要讲话,陈孝跃副秘书长汇报2019至2020年8月份的财务报告及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各会员代表也纷纷发言对协会提出建议和意见。

      杨永强会长讲话中强调如下几点:一、肯定协会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很多,特别是在对接政府、参加论坛及研讨会,协会平台的搭建及接待各省、市、区参观的领导、学者、企业家等做了大量工作;二、提出下一步换届工作的几点应注意的事项;三、加强团标的研发与申报工作;四、推动各项学术交流工作,有计划开展3D资格证的培训与辅导;五、加强秘书处整体素质、稳定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观念。


      陈孝超秘书长作了总结报告后讲到,协会换届以后,一定要提升秘书处人员整体工作作风,要更多的到企业走访调研,要为会员企业做实事。同时也希望会员企业主动向协会反映需求,通报情况,共同把协会办得更好,更巨有影响力。



       副会长单位广州市捷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一奇董事长讲话中介绍本公司几年的发展历程,他还讲到,看到广州3D产业的发展形势,也就看到中国3D打印技术的迅猛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彭华明教授提出:怎么样做好协会工作?首先应找到企业需求点,才是最重要的。朱扬林、罗林波、蔡勇、邓以翔、李力、魏辉等先后发言,提出未来要实现产业集聚,相互协同,争取更好的营商环景,拉高省增材制造协会的平台。


      在政府与市场主体--企业之间,有一个中间组织,仿佛一个纽带,连接着众多的部件在轴心的动力下有规则地运转;又仿佛润滑剂,润滑着各个部件与中轴的摩擦,这个组织就是行业协会。协会是在这两者之间的一个沟通双方、协调各方利益,保证行业利益的中介组织。同时让相关行业企业单位聚拢在一起,以达到资源共享,互相帮助,从而有助于企业单位的事业发展。今年是协会换届的年度,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增材制造行业上中下游拧成一股绳,更好地发挥3D打印产业的优势,在政府政策扶持下,更好地发挥好3D打印技术的运用,结合激光制造、无人机、机器人等智能产业,把3D打印技术行业推向新的高峰。


广东省增材制造协会接受广东省工信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管理和指导,于2016年4月28日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协会致力于加快华南地区3D打印技术产业化与市场化进程,积极搭建3D打印行业平台,制定行业标准,建立3D打印培育和应用示范基地,宣传D打印知识及技能培训,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与宣传会员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等。


上一篇: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与中山市合作建设光子科学中心 下一篇: 广东省设立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首期规模200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