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新闻

国内首套大功率龙门式激光电弧复合焊接系统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中船集团网站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七一六所与七二五所联袂打造的国内首套大功率龙门式激光电弧复合焊接系统完成工艺试验及小批生产,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该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18毫米钛合金激光自融焊焊接技术,单面焊双面成型,工件热变形量小、成型美观;


在国内首次实现了跨度6米,长20米以上的大型构件的大功率激光对称焊接及大功率激光电弧复合的对称焊接,解决了大型构件非对称焊接变形的难题,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可以实现20千瓦激光深熔焊,激光填丝焊及激光电弧复合焊,焊接跨度、激光功率、焊接方式等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经过调试及工艺优化,激光填丝焊接工艺已成功获得应用,成型及焊接质量明显优于传统焊接,焊接变形降低60%,焊接效率提高300%。


目前,该系统已经完成小批量试生产,开始进入正式规模生产阶段,后续可在大型中厚板钛合金焊接加工领域推广。


上一篇: 【人物访谈】姚建华:一束激光的“三十而已” 下一篇: 国内厂商崛起,超快激光器全球竞争格局分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