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合作创新

大族智能装备光纤激光切割机荣耀发布 与中南大学正式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12日,大族智能装备LION系列“中国红”版光纤激光切割机发布会在湖南大族智能装备制造基地盛大举行。同日还举办了大族智控湖南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中南大学与湖南大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新品发布:LION系列“中国红”光纤激光切割机荣耀发布

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焱在致辞中表示,LION系列新品由大族激光智能装备联合旗下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建设运营,历时4个月,首推出两款具有“中国红”外观、高品质、紧凑型产品,旨在推进激光切割机普及规模,拓展激光加工应用场景,让所有制造型企业都用得上切割机,为各行业客户、科研院所、高校等创造价值和效益。目前,该系列设备已在客户现场成功应用,将加速激光设备国产化进程,助力民族工业智造升级。

据了解,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根据钣金加工市场特别打造的LION系列“中国红”光纤激光切割机,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配备大族激光自主品牌光纤激光器、光纤专用切割头、数控系统等核心器件,并充分发挥光纤激光效率、质量和柔性优势,保证激光加工的高速度、高精度、高效率,高可靠性。具体优势包括:“模块化设计,操作便捷;自主核心光源,智能控制;经济高效地切割各类板材;显著降低采购与运行成本。”

前瞻布局:成立大族智控湖南研发中心

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长期致力于控制技术和控制系统的研究,立足于智能制造,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数控系统为核心的智能控制解决方案。大族智控湖南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湖南的区位、资源和人才优势,促进公司在数控系统、智能软件、工业物联网等技术创新领域更快、更好地发展;同时也为湖南大族提供核心技术支持,助力湖南大族向更高台阶迈进。

校企战略合作:与中南大学共同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双一流”、“985工程”和“211工程”,是国内外知名的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中南大学是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双方有着多方面的合作,本次中南大学与湖南大族合作签约为双方战略合作再添新动力,中南大学与湖南大族将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在人才培养、技术研究、项目申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启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新技术应用型人才新典范。

上一篇: 帝尔激光重大合同公告:与隆基股份一年内签约达2.84亿元 下一篇: 株洲国创轨道科技与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