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媒体报导

香港警方称被捕浸大学生所购为高能量“激光枪”

发布时间:2019-08-09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6日晚,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被警方截查,因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有狂徒炒作只是“激光笔”而纠众包围警署捣乱。7日警方在记者会上表示,其所购物品并非“激光笔”,而是高能量“激光枪”。

香港警方现场演示激光枪的破坏力。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程朗 摄

  香港警方7日举行记者会,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涉事物件并非激光笔,而是高能量的激光枪,可造成视网膜永久损害,并现场演示其破坏力。

  李桂华指出,激光光线会阻碍警方工作,不少同事已因此受伤,警方已咨询眼科医生意见,为警员加配护目镜,否则可导致出现“闪盲”现象。

  在记者会上,警方还现场演示了激光枪。现场一名戴上黑色眼镜人员手持激光枪照射报纸,大约10秒后即出现白烟,报纸被烧破。

  李桂华指,用作示范的物件,属证物之一。


上一篇: 七十年,我们与人民共和国相互塑造 下一篇: 雷神公司研制反无人机激光武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