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协会
首页 > 行业分析

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为何光纤激光切割机能替代CO2激光切割机

发布时间:2019-07-18

如今,激光设备日新月异,新设备代替老设备成为制造行业的新主流的步伐正不断地加快,如光纤激光切割机代替CO2激光切割机。为何光纤激光切割机能替代CO2激光切割机,下面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一、维护成本

CO2激光切割机:维护成本大,前镜、尾镜价格昂贵,涡轮机轴承的寿命短,更换费用大。光纤激光切割机:免维护,基本没耗材,而且能够胜任恶劣的工作环境,对灰尘、震荡、冲击、湿度、温度具有很高的容忍度。

二、加工成本

CO2激光切割机光电转化率只有8%-10%,而光纤激光切割机光电转化率能够达到30%。对于工厂生产来说,哪怕只有1%的提升,长期下来也可以省下一大笔成本。

三、技术

CO2激光器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而且在加工是光束发散较大,不适合大幅面的加工。虽然切割缝比较细,但是在加工厚板时速度非常慢。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激光器特点体现在小型化、集约化、高亮度以及高转化率,在薄板方面加工,同等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比CO2的切割速度要高2-3倍,切割断面光滑。

blob.png

从CO2激光切割机的时代到光纤激光切割机的时代,特域激光冷水机都贡献了一份力量。特域激光冷水机以其稳定的冷却性能,全方位防护光纤激光设备的正常运行。特域引进IPG光纤激光切割机专用于冷水机外钣金切割、机件打孔等,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工艺;投入上百万购入冷凝器生产设备,从翅片、弯管、焊接等一系列工序层层把关,确保品质。逐步向现代机械自动化迈进,与时代接轨,发展成为一家高技术、高效率、高品质现代化高新企业。


上一篇: 苏粤产业对比与激光装备发展分析 下一篇: 激光窃听来势汹汹,技术已实现重大更新!商业秘密如何保护?

返回顶部